名演員成龍促成“愛心熊”5月到香港展覽

【新唐人】著名華人演員成龍星期五向眾多傳媒展示他從德國帶回來的兩隻熊,那不是真正的熊,而是將要展開世界巡迴之旅,宣揚愛心與和平等理念的“愛心熊”。

一百二十多隻這樣的“愛心熊”,將於5月中旬專程從柏林運到香港,開始亞洲第一站的展覽。屆時將在維園免費展覽一個多月,同時為三個慈善機構籌集捐款。

著名華人演員成龍:他們帶來的是一百二十個國家的愛心、團結、和平及文化,我希望將他們所有的文化帶來香港,給年青人去了解他們,因為愛心和團結這些(概念)是每天都要培養的。

原來這個“愛心熊”形象是由德國一位博士及其妻子創造出來的。成龍有一次在柏林拍戲時,見到街道到處都是這些熊,他當時就想一定要把這個概念帶到香港。在5月展出的“愛心熊”,每一隻的設計都是由不同國家的藝術家繪畫,有不同的意義。那麼,令成龍最感動又是哪一隻?

著名華人演員成龍:令我最感動(touch)的一隻熊仔,我在德國見到的是南斯拉夫那隻,南斯拉夫那隻就是甚麼都沒有畫,拿支機關槍掃到成隻熊全部都是孔,他已經說完了,是不是很慘。

在香港展出“愛心熊”時籌得的捐款,將會交到香港公益金、聯合國兒童基金及成龍慈善基金會等三個慈善機構。現時展覽還未開始,但已經籌得五百多萬港元。

著名華人演員成龍:我真是在這�很多謝我那些死黨朋友,一個電話就三十萬,一個電話就三十萬。

“愛心熊”2002年首次在德國柏林展出,瞬即成為城中焦點,吸引了150萬名民眾參觀。當它們完成了世界巡迴展覽後,就會在柏林義賣,賣得的善款會捐助聯合國兒童基金。這是新唐人特約記者吳雪兒在香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