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举行地区选举

【新唐人】星期天(2月29日),德国首相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班底振作精神,准备赢得汉堡选举。这是他区域选举的第一站,选举结果将探测出是公众对他消减社会福利政策的反应。

在这个德国第二大城市的选举拉开了选举年的序幕,施罗德今年面临着五个州和八各地方的投票以及欧洲议会选举,而选民却被他一月份推行的经济改革的阵痛所激怒。

全国范围的民意测验显示,社民党的支持率低于百分之25,落后于保守的基督教民主党20个百分点。但是,由于绿党的支持,社民党依然有可能在汉堡夺回权力。

今年一系列的失败,将消弱施罗德在下一次,也就是2006年普选中的竞选力。

2月6日,社民党已经希望推选一位候选人来接替施罗德党主席的位置,以结束由于消减社会福利所引起的公众不满,而接替的人选是更受公众青睐的弗朗茨-谬恩特弗。

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在汉堡,社民党的支持率下降了6.5点,只有百分之30。这是社民党自二战以来最遭的名望。基督教民主党的支持率占百分之44,比上一次2001年的选举上升了将近18点,而这可能使基督教民主党在汉堡第一次自己组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