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警方破获爆炸案阴谋

【新唐人】西班牙警察星期天截获了一辆开往马德里小客车,车内隐藏了五百多公斤的炸药。西班牙当局认为他们是巴斯克独立运动 “埃塔” 组织的成员、准备对马德里进行致命攻击。

西班牙内政部长安格尔· 阿塞柏斯称警方的这次行动避免了一次在首都的大屠杀。而两周后西班牙将举行大选。

阿塞柏斯说小客车还携带了定时装置,极可能被用作汽车炸弹。他还说:这是“埃塔”组织近期以来装载爆炸物最多的一次尝试。如果炸弹引爆的话,将会炸出35米的大坑,方圆百米内严重受损,1.5公里外的人们都有可能受伤。

两“埃塔” 组织成员嫌疑犯星期天早上被当局逮捕。当时这二人正驾着装满了炸药的小卡车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

执政的人民党曾经宣称,他们最近已进行了一系列高知名度的逮捕行动,给了“埃塔”致命的一击。

西班牙反恐警察现在说,他们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在“埃塔”历时三十五年的巴斯克独立建国运动当中,该组织被指责造成了八百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