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国王默罕穆德四世访问地震灾民

【新唐人】2月28号星期六当摩洛哥默罕穆德国王会见地震幸存者时,灾民们向他欢呼致意。本周的毁灭性地震也使灾民们对有关当局迟缓的反应感到愤怒。

身穿便衣的国王在机场降落后,即被人载往市中心,在那里大约一千人的群众向他鼓掌并高呼:“国王默罕穆德四世万岁。”

警察在这个地中海的港口与海滩胜地倾巢出动,两天前他们还与抗议缺乏救援物资的地震幸存者发生冲突。在皇室访问期间未有立即迹象表明有任何事件发生。这位四十岁的君主,在地震4天后第一次访问了灾区。他与一些医务人员握手,然后参观了担负起这项紧急任务的医院。

当一名女婴死于脑部伤后,官方的死亡统计人数是572人。女婴与其他许多人在周二早晨的地震中,一起被埋在他们不够坚固的房屋瓦砾堆下,这次地震据报为里氏6.5级。

这次访问是对君主体制声望的一次检验,这个地区并未忘记国王已故的父亲。作为王子,胡塞在1958至1959年在这个主要讲柏柏尔语的地区粉碎了一次支持独立的叛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