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确认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印尼当局(Indonesia)证实出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但目前并无任何人感染。

印尼农业部于星期二(Feb 3)证实,在鸡身上发现了可能致死人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动物卫生部门主管表示,鉴定结果显示,印尼的鸟流感子类型是H5N1病毒。

尽管仍在等待农场工人提供上百只家禽血液鉴定结果,但政府却指称,至目前为止,无任何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雅加达(Jakarta)是在星期一有报道指出亚洲地区死于禽流感人数已攀升到十二位之后公布这一消息的。

H5N1病毒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会导致人死亡的禽流感病毒。

印尼政府承诺会采取行动筛拣感染区的鸡。但却未指出筛拣数量和政府会如何进行这种选择性筛拣?相反的,当局表明会采用个案方式解决,只要没有被圈养在同一个畜棚里,即使是在同一个农场,那些健康的家禽仍会被允许继续存留。

目前还不清楚印尼的哪些地区是H5N1病毒的感染区 。但政府官员于稍早时表示,感染最严重的是爪哇岛(Java Island)主岛和旅游胜地巴里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