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确認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印尼當局(Indonesia)證實出現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但目前并無任何人感染。

印尼農業部于星期二(Feb 3)證實,在雞身上發現了可能致死人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動物衛生部門主管表示,鑒定結果顯示,印尼的鳥流感子類型是H5N1病毒。

盡管仍在等待農場工人提供上百只家禽血液鑒定結果,但政府卻指稱,至目前為止,無任何人感染禽流感病毒。

雅加達(Jakarta)是在星期一有報道指出亞洲地區死于禽流感人數已攀升到十二位之后公布這一消息的。

H5N1病毒是目前已知的唯一會導致人死亡的禽流感病毒。

印尼政府承諾會采取行動篩揀感染區的雞。但卻未指出篩揀數量和政府會如何進行這种選擇性篩揀?相反的,當局表明會采用個案方式解決,只要沒有被圈養在同一個畜棚里,即使是在同一個農場,那些健康的家禽仍會被允許繼續存留。

目前還不清楚印尼的哪些地區是H5N1病毒的感染區 。但政府官員于稍早時表示,感染最嚴重的是爪哇島(Java Island)主島和旅游胜地巴里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