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律师起诉阿根廷前独裁者取得成功

【新唐人】1月26日阿根廷警方依照德国地方法院的逮捕令,抓获了三名阿根廷前独裁者。 把这三名独裁者推上法庭的是德国著名刑事法律师沃尔夫岗•卡莱克。本台记者专门采访了上周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新时代的群体灭绝”国际研讨会的卡莱克律师。

上星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新时代的群体灭绝”国际研讨会上,德国著名刑事法律师沃尔夫岗-卡莱克在演讲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经过五年半的努力,由他代理德国受害者起诉三名阿根廷前独裁者取得重大进展,德国纽伦堡地方法院在去年十二月初发出了针对这三名独裁者的逮捕令,经过国际刑警组织的配合,阿根廷警方在一周前基于来自德国的逮捕令已将这三名独裁者抓获,现在软禁在家。

谈到这次成功起诉阿根廷前独裁者的意义,卡莱克律师说, “人们逐渐了解了在阿根廷发生的事情,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成果,同时他们了解到,在阿根廷独裁时期德国和阿根廷关系还不错,有不少经济和政治的交往,德国也对阿根廷军事独裁者表示欢迎,人们意识到,当时对受害者提供的帮助太少了,虽然也有大使馆和其它人做了一些努力。可是不少人对此视而不见,不少人认为人权问题并不重要,这是错误的,我们希望人们从这个错误中学到了东西。我们希望首先要有人权,然后是经济利益。如果大家不为此而努力,那么这个希望就永远只是个希望。

2003年11月卡莱克律师代理全球40名法轮功学员在德国以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和酷刑罪指控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中犯下的罪行。这个案件还在进行之中。

卡莱克律师在研讨会的发言中把这个案例视为一个长期的工作,他说,”我们不应该停止目前的 工作,也不应该因为目前的进展而沾沾自喜,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早晚会有法官来审理江泽民和其它官员在迫害法轮功中犯下的罪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