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研制禽流感疫苗需六个月

【新唐人】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在亚洲设法控制禽流感病毒爆发之际,研制疫苗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星期一(1月26日) 表示,科学家们正在进行禽流感疫苗的研究。这种传染病已在亚洲造成7人死亡, 其中5人在越南。

世界卫生组织在马尼拉的地区发言人彼得。考丁利(Peter Cordingley)认为,这种病毒的迅速传播是 “史无前例的。”

考丁利说: “我们认为研制这种疫苗需要四个到六个月的时间,因为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的病毒和以前袭击香港的病毒并不相同。”

考丁利表示,科学家相信人类通过和病鸟的接触即可感染病毒。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病毒可能发生变异,并和一般流行性感冒病毒连接,产生一种可以由人传染人形式的病毒。

考丁利说: “这种病毒传播愈广,愈多的国家会出现病例,而我们对它的控制力愈小,传染给人的机会愈多。如果它传染给人,然后附着于人的流感病毒,然后产生变异,然后变成我们不知道的新病毒,那时我们就发生了严重的国际问题。这些都是可能的,虽然现在都是理论,但它是非常现实的,这也是科学家们非常担心的。”

目前禽流感案例已在台湾、日本、韩国、越南、泰国、柬埔寨、印尼和巴基斯坦等地发现。禽流感病毒的第一例人类病例是在泰国发现的,是一名六岁的泰国男孩。泰国表示有10名可疑病例。

自从去年11月,已有约470万只鸡死亡。据报导,其中40%感染了禽流感和新城堡鸡瘟(Newcastle diseas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