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稱研制禽流感疫苗需六個月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說,在亞洲設法控制禽流感病毒爆發之際,研制疫苗可能需要六個月的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星期一(1月26日) 表示,科學家們正在進行禽流感疫苗的研究。這种傳染病已在亞洲造成7人死亡, 其中5人在越南。

世界衛生組織在馬尼拉的地區發言人彼得。考丁利(Peter Cordingley)認為,這种病毒的迅速傳播是 “史無前例的。”

考丁利說: “我們認為研制這种疫苗需要四個到六個月的時間,因為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的病毒和以前襲擊香港的病毒并不相同。”

考丁利表示,科學家相信人類通過和病鳥的接触即可感染病毒。值得注意的是,這种病毒可能發生變异,并和一般流行性感冒病毒連接,產生一种可以由人傳染人形式的病毒。

考丁利說: “這种病毒傳播愈廣,愈多的國家會出現病例,而我們對它的控制力愈小,傳染給人的机會愈多。如果它傳染給人,然后附著于人的流感病毒,然后產生變异,然后變成我們不知道的新病毒,那時我們就發生了嚴重的國際問題。這些都是可能的,雖然現在都是理論,但它是非常現實的,這也是科學家們非常擔心的。”

目前禽流感案例已在台灣、日本、韓國、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和巴基斯坦等地發現。禽流感病毒的第一例人類病例是在泰國發現的,是一名六歲的泰國男孩。泰國表示有10名可疑病例。

自從去年11月,已有約470万只雞死亡。据報導,其中40%感染了禽流感和新城堡雞瘟(Newcastle diseas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