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过春节

【新唐人】台湾台南著名的府城老街在过年时举行一系列的文艺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突显府城文化气息。

位于台南市孔庙园区的府中街,这里的居民一向注重生活的品质,把整个街道营造的美轮美奂,这次为了配合文化局“府城行春,欢乐过新年”的活动,特别筛选了一些既富年味又句文艺气息的摊位,与市民共度佳节。

我们请总干事林秀英女士为我们介绍这次的活动。林女士说:“我们是比较着重于文化类,比较艺文气息的,不是说很商业化。”

比较特别的摊位是石雕创作,创作人是黄荣文老师是从事多媒体创作,利用拾手可得的素材去创作。黄老师说:“目前我们看到的是平常在山林或在一些河流旁,可以捡到浮木,比较天然的素材,那其实我们都可以把它拿来做一些创作。”“它本身这件作品,我们是用了比较多的一些素材,我们用小时候在玩的玻璃珠,那还有我们去台东海边捡到的一些石头,那我们再加上一些钢丝,再下去创作。”

新年除了吃喝玩乐之外,也可以有个丰富心灵,别具风味的年,文化古城台南将带头起示范作用。

新唐人记者 宫安洲 林艳秋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