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马英九畅谈新年施政计划

【新唐人】台北市长马英九春节前夕在市长办公室接受本台记者专访,向新唐人全球观众拜年并畅谈台北市新年的施政计划。

平日公务繁忙的马市长首先向新唐人观众拜年。马市长祝福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家庭幸福。

对于台北市新的一年的工作计划。 市长谈到三点;首先就是把台北市所有主要干道都建立无线宽频的网路。 我们其实从去年年底就得到了“世界电讯协会”颁给我们的;全世界七个INTELLIGENT COMMUNITY 之一, 台北市是排名第四,这是代表对我们过去的肯定,未来就是先把这个做好, 才使得台北市竞争力能继续维持下去。

其次在都市更新方面,喜好运动的马市长希望在后年卸任前完成六至七处市民活动中心,提高台北市的活力。我们上任时,台北市的体育活动每一年是30多项,去年是630多项, 今年会到900多项。 因为我本身喜欢运动、也鼓励大家运动, 所以打造一个健康活力城市是我非常重要的目标。

马市长表示目前财政情况还是非常紧张,未来将开源节流,奖励投资台北市两处产值最大的南港软体园区和内湖科技园区。

我们的策略不光光是给大家提供减税的优惠或者是投资贷款利息的补贴,我们提供好的文化活动让他在台北住的很舒服,我们提供双语班让他的孩子能适应本地的环境。 我们透过这些TOTAL SOLUTION 全方案帮他解决问题,所以我希望台北市将是一个有生机、有商机、同时能够赚钱、能够生活、也能环保的城市。

对于当前激烈的选战,担任连宋竞选总部总干事的马市长信心满满。

我会全力以赴让我们候选人不但要安全上垒而且能够高票当选。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