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投票选“离谱施政”23条立法居首

【新唐人】香港多个民间团体举办公众投票,选出民众心中的2003年十大离谱施政选举,结果民愤极大的基本法23条立法高踞榜首。

2003 年,香港董建华政府种种施政失当接连激起民怨,香港民间人权阵线透过街头及网上投票进行本年的十大离谱施政选举,并在星期日公布投票结果。近三千民众选出头三位离谱施政是基本法23条立法、萨斯病及维港巨星?事件,得票都超过七成。其余依次为:梁锦松偷步买车事件,维港填海事件,区议会委任制,王见秋事件、削减教育、社会福利及医疗开支,没有展开政制检制,拖延公屋减租等。

民间人权阵线廿多个成员团体下午在闹市街头举办论坛,发表了民间施政报告,批评特区政府六年来的施政失误。香港基督徒学会总干事胡露茜谈到宗教自由问题时表示,港府在回归后以中国大陆的所谓标准介入香港的宗教事务,立下了破坏宗教自由的极坏先例,其中最为显着的事件,是对天主教香港教区庆祝中华殉道者封圣施加压力,以及跟随北京在香港打压法轮功。

民主发展网络发言人夏其龙神父呼吁民众关心政制讨论及政府的施政。

香港民主发展网络发言人夏其龙神父:其实这个是牵涉到资源的分配、权力的分配,牵涉到我们每个人作为一个市民,需要去参与的。

各团体并将今年以反23条七一大游行为主的民主活动,以图片、文字、标语、漫画等不同形式编成画册出版,作为港人争取民主进程的回顾。新唐人记者梁桂豪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