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SARS个案令香港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新唐人】由于台湾证实有一名实验室研究员感染SARS病,香港政府星期三宣布启动萨斯病紧急应变计划,进入戒备状态。卫生署呼吁从台湾乘飞机到香港的旅客如感不适立即申报。

由于境外发现有SARS证实个案,香港宣布即时进入戒备级应变状态,卫生署等多个部门正评估台湾萨斯个案对香港的影响,又在各个口岸加派医护人员监察旅客情况﹐以及向所有入境旅客派发警示卡,提醒他们如感不适立即申报。有台湾来港的旅客表示,注意到机场有加强防护措施。

台湾来港旅客一说:有填表,我对他们说,我没有发烧。台湾来港旅客二说:下飞机时,我们发现和我们接触的工作人员都有戴口罩,这一点我们印象比较深。

香港医院管理局也启动黄色应变警示。今年2月底接收全港首宗SARS病例的广华医院,下午已贴出醒目警示,出入的人员都需要佩戴口罩。有医护人员表示,收到通知要求他们检讨病人是否要量体温,及职员个人保护装置是否足够。由于台湾个案怀疑是从SARS实验室感染,香港卫生署也会跟进本地两间SARS化验室的预防措施是否足够。

有议员表示,政府需要做好SARS重临的准备,如兴建有隔离病房的医院。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这对香港来讲是一个提醒。最重要的是,不要百密一疏。政府当然尽力去搞好预防措施,但我们看到SARS重临不是一个遥远的事情。

香港在上半年SARS爆发期间有超过1700人染病,其中299人死亡,成为中国大陆以外的最严重灾区。

新唐人记者梁珍、杨芳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