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赦国际举行活动呼吁释放难民营的儿童

【新唐人】难民问题在澳洲社会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话题,各方对于是否应关押这些来澳难民意见分歧。12月13日,澳洲大赦国际在悉尼的邦戴海滩举行活动,呼吁释放被关押在难民营的儿童。

这次 活动从星期五晚间开始,参加者是澳洲各界关注这一社会问题的人士。他们自愿被关在铁丝网做的大笼子里,来呼吁社会关注澳洲对难民强制性的关押政策。

前联邦法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大使艾恩弗德说,这些仅仅为了逃离恶劣的生存环境,而没有任何犯罪的难民,却得不到那些杀人犯,毒贩所能享有的保释和在监狱中受教育的权利,澳洲执行的是双重标准。

他同时也谈到了澳洲人权问题的现状。我认为在过去几年中对人权问题的态度是在走下坡路,事实上,是在试图摧毁人们一直以来对于人性尊严的捍卫,但是人们在抗争,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这一点。

绿党参议员凯瑞.赖特也就澳洲政府对于国际人权问题的态度发表了意见。我们希望澳州政府在和中国政府领导人会谈时,不仅仅只是商讨贸易,人权问题也会被置于同等重要的位置,我不仅仅是说法轮功,也包括西藏的迫害问题和中国民主运动在中国所受的镇压。

大赦国际目前正在努力呼吁政府释放被关押在澳洲和瑙鲁的180多名儿童难民和他们的家属,并停止违反国际人权义务的强制性关押政策。

新唐人记者姜禹澳洲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