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发展研讨会

【新唐人】在香港一个有关民主发展的研讨会上,多位社会知名人士支持在07、08年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中国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认为,港人支持普选比反对23条更踊跃。

香港民主发展网络等团体星期五举办民主发展研讨会,邀请了政界、学界和商界多位知名人士参加。中国港区人大代表、前自由党主席李鹏飞表示,香港目前的畸形政治体制造成弱势政府和弱势政党,而中央钦点行政长官的方式,只会导致更多港人走上街头。

中国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上次50万人上街我认为数目不大,更多人会上街要求民主政制,人民的力量是不可以忽视的。”

他并表示已向北京表明支持普选的立场。多位知名学者都发言支持香港在07、08年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致力中港基建的商界要人胡应湘对普选的时间有保留,但对选民的素质有信心。

合和实业有限公司主席胡应湘:“50万人上街这么有秩序,香港的选民开始成熟了,他不会乱选人。”

会上唯一反对普选的传统亲共人士、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邵善波以"讲拳头,不讲道理"形容7.1的游行民众,遭多位与会人士反驳,有台湾学者更强调,不会接受这样的"一国两制"。

另外,传闻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打算组织政党,参政多年的李鹏飞暗示陈太有可能竞选行政长官,但现在无须立即组织政党。

中国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任何人想去竞选特首,他应该有自己的班子、政纲摆出来。我叫你留意,如果陈太组织自己的班子,她就有这个打算了。”

李鹏飞与陈方安生一样是英国治港时期的政坛要人。李鹏飞当时曾身兼行政立法两局议员,中共收回香港后退居幕后,有传说他是陈方安生的智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