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哥德堡的国际人权日活动

【新唐人】国际特赦等组织在国际人权日于瑞典哥德堡举行活动,强调人权的重要,提醒人们关注在世界不同地区仍在进行的对人权的迫害,并对中国的人权状况提出批评。

12月10日是联合国国际人权日,这里是瑞典哥德堡孔姿博格大街,包括大赦国际在内的许多人权组织纷纷走上街头,向人们宣讲人权的重要性,提醒人们关注目前在世界上不同地区仍在发生的对人权的迫害。

国际特赦组织成员丹尼尔.哈伦说:“40年前的今天, 在联合国倡议下,许多国家签署了有关人权的协议,今天被定为联合国人权日。我们在今天举行活动为的是提醒人们对人权状况的关注”。

当问及国际特赦对中国人权状况的看法时,他说:” 我们了解在中国发生的对人权的迫害,对此国际特赦一直给予极大的关注,并对中国政府提出批评。比如法轮功在中国所受到的迫害就完全背离我们今天在这里倡导的尊重人权的基本准则。”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斯年发自瑞典哥德堡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