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军薪俸将获得重新审议

【新唐人】驻伊拉克美军司令桑切斯将军向报名参加新伊拉克军队的人说,有关方面将重新审议他们的薪金水平。

目前,美国方面在伊拉克成立的第一个军团的成员中有一半已经离队。他们投诉所得到的薪金太少。

桑切斯将军承认,这些人离开军队是对有关方面的一个打击。 不过,他坚称,征募士兵入伍的人数足以符合组成新军团的目标水平。

美国当局在伊拉克成立的第一个兵团的成员每月的薪金为大约60美元。目前这个兵团中只剩下大约400人。

桑切斯将军解释说,那些离队的士兵大部分都是有家室之人,看来,他们在用军饷养家方面可能感到吃力。

另一方面,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些前伊拉克军官举行了一次示威活动,投诉他们的退休金发放拖延了四个月。

大约200名退休军官在星期六(12月13日)齐集在巴士拉的联军总部。他们向里面的守卫投掷石块,而且用焚烧汽车轮胎的办法设置路障,阻碍交通。

BBC在巴士拉的记者说,这是有关退休金问题的长期争议爆发以来首次出现的暴力抗议活动。

在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 侯赛因倒台之后,伊拉克军队被解散。

大型军事行动结束后在伊拉克成立的临时管理委员会表示,在辨别那些军人可以享受退休金的工作花费了比较预期为多的时间,但是,该委员会表示,有关争议将可以在月底前得到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