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万计的外国工人在截止日前离开韩国

【新唐人】数以万计的外国打工者,大多数是亚洲人,争相于周六11月15日离开南韩,或躲藏起来,因为这一天是12万非法移民离境或被遣送的截止日期。

在南韩仁川国际机场的一名机场官员说,成群结队的打工者正排队搭乘最后一次航班。还有一些人试图延期逗留,这些人大多数来自中国,菲律宾及南亚地区。

政府正在调整以工业培训为名向韩国输入大量的廉价劳力的系统,并采取了一项新的计划,允许短期非法工人获得适当的工作许可,而驱逐长期无证工人。

大部分外国工人都想在南韩呆得更长些,或能尽快地回来。

政府的打击政策只会影响到在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国内将近23万外国打工者的一半人数。

一名司法部官员说,截止周五,离开的人还不到12万人的五分之一。

司法部说,下周一将启动一项全国范围的大检查,立即遣送那些已有机票与护照的人。它说将与外国使团合作来遣返那些没有文件及机票的人。这项行动将持续到明年的六月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