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以万計的外國工人在截止日前离開韓國

【新唐人】數以万計的外國打工者,大多數是亞洲人,爭相于周六11月15日离開南韓,或躲藏起來,因為這一天是12万非法移民离境或被遣送的截止日期。

在南韓仁川國際机場的一名机場官員說,成群結隊的打工者正排隊搭乘最后一次航班。還有一些人試圖延期逗留,這些人大多數來自中國,菲律賓及南亞地區。

政府正在調整以工業培訓為名向韓國輸入大量的廉价勞力的系統,并采取了一項新的計划,允許短期非法工人獲得适當的工作許可,而驅逐長期無證工人。

大部分外國工人都想在南韓呆得更長些,或能盡快地回來。

政府的打擊政策只會影響到在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國內將近23万外國打工者的一半人數。

一名司法部官員說,截止周五,离開的人還不到12万人的五分之一。

司法部說,下周一將啟動一項全國范圍的大檢查,立即遣送那些已有机票与護照的人。它說將与外國使團合作來遣返那些沒有文件及机票的人。這項行動將持續到明年的六月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