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糯米文化节开锣

【新唐人】台湾彰化县第一届糯米文化节,在“糯米原乡”-埔盐乡盛大展开,活动有斗笠彩绘、农村生活回顾展等,让我们一起来分享田园上的艺术飨宴。

埔盐乡是台湾典型的农业乡,稻米是生产大宗,糯米产量高居全国之冠。这次“糯米文化节”主要以斗笠彩绘重振“糯米原乡”的美名,并展现农村风光特色与推动在地文化艺术。

糯米虽然不是主要的食用米,可是却是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吃汤圆不可缺少的主角。沿街招展的斗笠与代表农村生命力的小火车,活泼的展现出此次活动的主题,引起来往车辆的注意。会场上由荒废的旧谷仓所改建的“糯米风味坊”,不仅保存了原始况味,也为古迹活化注入新生命。全国首创的彩绘斗笠展,七百多件来自全省中、小学生的优秀作品,描绘出农民辛勤耕种的斗笠文化。𢭏米桩与鼓风车,让来宾亲身体验“粒粒皆辛苦”的刻苦精神。

在收割后的农地上焢?,吸引了无数民众扶老携幼前往参加,小朋友新鲜好奇,大人则陶醉童年的回忆里。买个“糯米香肠”吧,享受一下道地的古早味。

新唐人记者 林政志 祝家琦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