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糯米文化節開鑼

【新唐人】台灣彰化縣第一屆糯米文化節,在「糯米原鄉」-埔鹽鄉盛大展開,活動有斗笠彩繪、農村生活回顧展等,讓我們一起來分享田園上的藝術饗宴。

埔鹽鄉是台灣典型的農業鄉,稻米是生產大宗,糯米產量高居全國之冠。這次「糯米文化節」主要以斗笠彩繪重振「糯米原鄉」的美名,並展現農村風光特色與推動在地文化藝術。

糯米雖然不是主要的食用米,可是卻是端午節包粽子、元宵節吃湯圓不可缺少的主角。沿街招展的斗笠與代表農村生命力的小火車,活潑的展現出此次活動的主題,引起來往車輛的注意。會場上由荒廢的舊穀倉所改建的「糯米風味坊」,不僅保存了原始況味,也為古蹟活化注入新生命。全國首創的彩繪斗笠展,七百多件來自全省中、小學生的優秀作品,描繪出農民辛勤耕種的斗笠文化。擣米樁與鼓風車,讓來賓親身體驗「粒粒皆辛苦」的刻苦精神。

在收割後的農地上焢?,吸引了無數民眾扶老攜幼前往參加,小朋友新鮮好奇,大人則陶醉童年的回憶裡。買個「糯米香腸」吧,享受一下道地的古早味。

新唐人記者 林政志 祝家琦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