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送太空人访香港图掀起民族热潮

【新唐人】星期五,中国派出首位升空的太空人杨利伟到香港访问,得到港府的高调接待和英雄式的欢迎。但有市民和社会人士批评中共是想营造爱国主义的气氛。

中国首位升空的太空人杨利伟傍晚抵达香港进行六天的访问,受到官方英雄式的欢迎。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为他主持盛大的欢迎酒会,并激动地展示杨利伟拍摄并首次公开播放的太空录像。而杨利伟乘坐返回地球的太空舱和其他航空设备则在中午前运到科学馆,准备星期六起一连四天展出。一些欢迎的民众感到兴高彩烈。但也有对中共建政以来所为比较了解的人士对此不以为然。

香港市民封先生:你现在花了这么多物资,中国地大物博来说,很多人很凄惨的。

杨利伟升空仅仅两个星期就被安排访问香港,有议员认为这是因为中共希望利用民族主义来挺董以及亲共团体。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说,杨利伟旋风式访港,很明显是一种政治安排。中共显然希望利用民族主义来巩固董建华政府以及为亲中团体参选拉票。民主阵营另一位议员也说,这是中共统治常见的手法。

立法会议员司徒华:国内很多事情都是利用这个民族主义来加强这个独裁专制的政府,这样利用民族主义帮助政权压逼人民。

在港府营造的一片欢乐升平中,同一天公布的半年财政状况却有意无意地向人们发出警号:财赤高达743亿港元,而财政储备却只剩下2400亿。

新唐人记者梁珍、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