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钻石交易协议在南非达成

【新唐人】在南非举行的一个国际大会就针对控制非法钻石交易采取的措施达成了协议。

六十多个国家的代表以及钻石业领域的领导人同意说将采取一个系统,这样每一个国家的志愿公司可以允许他们的钻石交易活动受到单独监测。

这项协议在打击所谓的“血钻”交易的过程中是一个突破。

“血钻”是那些为了资助反叛组织而从有冲突国家中非法偷运出的钻石。中部非洲是非法走私钻石的热点。

那些参加在南非举行的大会的国家和人士就钻石生产国可以要求独立监测的体系达成了协议。

刚果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都有大量的钻石交易,两国都同意对要求进行这种监测。

这样,这些监测可能会改变一些国家的恶劣纪录,并可能帮助促进合法的钻石业交易。一些非政府组织表示,新的措施不够深入。

但是总体来说,新的协议被认为是走向正确方向的意义重大的一步。

二月份推出的一个规定已经要求未经琢磨的钻石必须要有来源国的证明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