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鑽石交易協議在南非達成

【新唐人】在南非舉行的一個國際大會就針對控制非法鑽石交易采取的措施達成了協議。

六十多個國家的代表以及鑽石業領域的領導人同意說將采取一個系統,這樣每一個國家的志愿公司可以允許他們的鑽石交易活動受到單獨監測。

這項協議在打擊所謂的“血鑽”交易的過程中是一個突破。

“血鑽”是那些為了資助反叛組織而從有沖突國家中非法偷運出的鑽石。中部非洲是非法走私鑽石的熱點。

那些參加在南非舉行的大會的國家和人士就鑽石生產國可以要求獨立監測的體系達成了協議。

剛果和剛果民主共和國都有大量的鑽石交易,兩國都同意對要求進行這种監測。

這樣,這些監測可能會改變一些國家的惡劣紀錄,并可能幫助促進合法的鑽石業交易。一些非政府組織表示,新的措施不夠深入。

但是總體來說,新的協議被認為是走向正确方向的意義重大的一步。

二月份推出的一個規定已經要求未經琢磨的鑽石必須要有來源國的證明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