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和尼日利亚总统开启象牙海岸和谈

【新唐人】加纳共和国与尼日利亚总统周四到达象牙海岸,试图重新开启和平谈判,并且消减内战后的紧张。

加纳与尼日利亚总统搭乘喷射机前往象牙海岸,任务是重启蹒跚的和平过程,并且消减目前的紧张。

加纳的约翰库福尔总统(John KUFUOR)与尼日利亚的卢塞贡.奥巴桑乔总统 (Olusegun Obasanjo ),目前正在与象牙海岸总统洛朗.巴博(Laurent Gbagbo),举行会谈。

象牙海岸的总理也参加了这项会谈,他领导一个动荡不 安的权力分享政府,企图维持象牙海岸至2005年的选举。

造成数千人死亡的象牙海岸内战,虽然在七月宣布结束,但是仍然有很深的分歧。

西非国家的领袖们想要结束混乱的象牙海岸,这个国家是经济动力库,拥有数百万来自临近国家的移民。

担任西非经济共同体主席的加纳总统说,这项会谈是具有建设性的。他说:“我们认为与象牙海岸总统与总理的会谈,成果是丰硕的,我们谈到大选之前的过渡政府的前景,我们相信这对过渡政府而言,应该可在各派系间提供了一个冷却的阶段。”

象牙海岸是前法国殖民地,自从反叛军去年在政变失败后从政府撤出,因而开启一场内战,目前紧张的情势已经舒缓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