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杨利伟抵香港访问

【新唐人】太空人杨利伟已经抵达香港,展开六天访问行程。这是他从神舟5号返回地面之后,首次在北京以外地方出现。 不少人认为是一场巩固政权的举动。

杨利伟在香港时间傍晚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受到大批学生和市民英雄式欢迎。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杨利伟是国家民族英雄。在机场欢迎的儿童挥动手上的旗帜和火箭模型,兴高采烈地表示热烈欢迎。

早些时候已经抵达香港的神舟5号飞船返回舱在严密保安下运送到香港科学馆准备从星期六开始通宵展览,以满足香港市民的兴趣。

一些老年妇女在排了数小时的长队后,手拿着展览馆的票高兴地雀跃。每人可拿四张票,但很多人又返回重新排队以期拿到更多的票。九万张票在几小时内猛抢一空。

香港警方派出手持长枪,身穿避弹衣和头盔的警员沿途保护,并且驾驶摩托车开路。

不少人认为,杨利伟访港是中国政府提高香港人爱国热情的举动。执政的共产党和港府日益失去民心,期望借助此举获得更多的民心。但评论家指出,国家并不等于政府和政党,国家包括所有个体的人和土地及物质财富等,而政府和政党只是由少数人构成的利益集团,但人们往往对这些概念模糊。

香港亲北京政客曾经努力游说邀请杨利伟到香港,不过,事情实现得这么迅速让人感到诧异。

一些观察家认为,北京选择香港作为杨利伟首次公开亮相的地点,是7月1日香港爆发50万人上街抗议港府强行推行北京旨意通过23条立法违背港人意愿之后,中国政府清楚需要做更多工作来巩固董建华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