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亲善大使在柬埔寨提倡食用碘盐

【新唐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罗杰-摩尔(Roger Moore)先生访问了柬埔寨, 以推动食用含碘食盐。

摩尔先生近期访问了柬埔寨,以推动食用碘盐的使用和生产,防止因碘缺乏造成的智能缺陷和其他残疾。

罗杰先生以扮演007系列的主人公詹姆斯-邦德这一角色而闻名于世。

摩尔计划与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商讨他的努力, 并敦促高级政府官员保证尽快通过和严格执行新的法律,要求柬埔寨所有生产或进口的食盐必须加碘处理。

碘是体内的一种基本微量元素,是发挥大脑和身体正常功能的必要因素。如果碘盐使用不足,婴儿会因碘缺乏而导致智力和身体的残障。

在柬埔寨, 估计目前最多只有15% 的家庭使用碘盐, 1997 年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年龄在8-12 岁之间的小学生中有12 %患甲状腺肿大, 表明碘缺乏症在柬埔寨是一个主要的大众健康疾病。

摩尔说:“ 大家从碘盐中摄取碘是一个好方法, 但不是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应该食用碘盐,让每个人知道食用碘盐的好处是需要我们投资的。我们不仅提供设备如这三台加工碘盐的机器,还要使大家都清楚这件事。”

摩尔在访问柬埔寨期间﹐ 还将会见控制碘缺乏症全国组织委员会的成员,讨论有关改善碘缺乏症(IDD)的措施,以及提高食用碘盐好处的公众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