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親善大使在柬埔寨提倡食用碘鹽

【新唐人】聯合國儿童基金會親善大使羅杰-摩爾(Roger Moore)先生訪問了柬埔寨, 以推動食用含碘食鹽。

摩爾先生近期訪問了柬埔寨,以推動食用碘鹽的使用和生產,防止因碘缺乏造成的智能缺陷和其他殘疾。

羅杰先生以扮演007系列的主人公詹姆斯-邦德這一角色而聞名于世。

摩爾計划与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商討他的努力, 并敦促高級政府官員保證盡快通過和嚴格執行新的法律,要求柬埔寨所有生產或進口的食鹽必須加碘處理。

碘是體內的一种基本微量元素,是發揮大腦和身體正常功能的必要因素。如果碘鹽使用不足,嬰儿會因碘缺乏而導致智力和身體的殘障。

在柬埔寨, 估計目前最多只有15% 的家庭使用碘鹽, 1997 年一項全國性調查顯示,年齡在8-12 歲之間的小學生中有12 %患甲狀腺腫大, 表明碘缺乏症在柬埔寨是一個主要的大眾健康疾病。

摩爾說:“ 大家從碘鹽中攝取碘是一個好方法, 但不是大家都知道為什么應該食用碘鹽,讓每個人知道食用碘鹽的好處是需要我們投資的。我們不僅提供設備如這三台加工碘鹽的机器,還要使大家都清楚這件事。”

摩爾在訪問柬埔寨期間﹐ 還將會見控制碘缺乏症全國組織委員會的成員,討論有關改善碘缺乏症(IDD)的措施,以及提高食用碘鹽好處的公眾意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