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为19世纪在华神父封圣

【新唐人】教皇约翰· 保罗二世星期日(10月5日)将圣人的封号授予19世纪的三名天主教传教士,包括一名曾经在中国传教的神父。

这是教皇约翰· 保罗二世在他25年的教皇生涯中,第50次举行封圣仪式。尽管目前他的健康状况不好,日程很紧。

在圣彼得广场的15,000人面前,教皇将圣人的封号授予中国天主教会尊崇的意大利传教士福若瑟神父(Giuseppe Freinademetz);在非洲天主教会服务的达尼埃莱· 孔伯尼主教(Daniele Comboni)和德国的扬森神父(Arnold Janssen)。

今年10月16日,教皇即将迎来登基25周年纪念。在星期日的2.5个小时的礼拜仪式上,教皇看上去健康尚可,他宣读了祈祷文,只是不时需要停下来咳嗽。

教皇患有帕金森式综合症和关节炎,整个仪式中他一直坐着,同时参加仪式的,还有三名枢机主教,50多名神父,以及封圣传教士的远房后代。

教皇在提及福若瑟神父时说:"他为中国鲁南人民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与他们一同生活,共享爱意。"

福若瑟神父生于1852年,他生活的大部分时间是在中国传播天主教,他于1907年去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