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為19世紀在華神父封圣

【新唐人】教皇約翰· 保羅二世星期日(10月5日)將圣人的封號授予19世紀的三名天主教傳教士,包括一名曾經在中國傳教的神父。

這是教皇約翰· 保羅二世在他25年的教皇生涯中,第50次舉行封圣儀式。盡管目前他的健康狀況不好,日程很緊。

在圣彼得廣場的15,000人面前,教皇將圣人的封號授予中國天主教會尊崇的意大利傳教士福若瑟神父(Giuseppe Freinademetz);在非洲天主教會服務的達尼埃萊· 孔伯尼主教(Daniele Comboni)和德國的揚森神父(Arnold Janssen)。

今年10月16日,教皇即將迎來登基25周年紀念。在星期日的2.5個小時的禮拜儀式上,教皇看上去健康尚可,他宣讀了祈禱文,只是不時需要停下來咳嗽。

教皇患有帕金森式綜合症和關節炎,整個儀式中他一直坐著,同時參加儀式的,還有三名樞机主教,50多名神父,以及封圣傳教士的遠房后代。

教皇在提及福若瑟神父時說:"他為中國魯南人民獻出了自己的一生,与他們一同生活,共享愛意。"

福若瑟神父生于1852年,他生活的大部分時間是在中國傳播天主教,他于1907年去世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