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工与人权问题研讨会在瑞典图书博览会期间举行

【新唐人】一年一度的大型图书博览会正在瑞典哥德堡举行。博览会期间,香港亚洲专讯资料研究中心主任梁宝霖就中国的劳工权益和人权问题举行了研讨会,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典发来的报道。

这里是瑞典哥德堡展览中心,一年一度的大型图书博览会正在进行。这不仅是出版界和图书界的盛会,同时组织者还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就不同专题进行讨论。

今天香港亚洲专讯资料研究中心主任梁宝霖在博览会期间就香港与中国大陆的劳工与人权问题举行专题研讨会。

在谈到中国的劳工权益时他强调,中国工人应该要罢工权,结社权,谈判权和基本生存权。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他说:是不是一般老百姓这个工人啊,这个农民啊都有机会了解,都会看啊。不是人权我们说没一个国家的头头来谈,不是在联合国里边来谈,那么人权是每一个人都是有关的问题嘛,解决这个问题要不同的层面的人都应该有权参与了解。

当问到他对于香港23条立法的看法时他说:这个23条对我们来讲很不利的。将来我们跟海外的团体啊,跟国内的团体啊……国内当然了觉得着是国家的机密,对我们来讲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们要多了解,也不能看那个官方的文章嘛,所以要使我们拿到一些东西我们发表好还是不发表好呢?假设这个问题,因为我们经常做一些调查研究嘛,要是因为这个问题抓起来,对我们这个民间团体的推广民主啊,人权啊当然是很大的负面作用吧 。但是,多年来讲我们觉得是只有两个团体最敏感嘛,第一个就是,当然是法轮功,另外我们这个全学联嘛,就是可以说是国内的眼中钉。所以,他们是应该是要是23条通过之后,他们应该是第一批受打击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斯年瑞典哥德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