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海洋法法庭进行听审新加坡填海造地案

【新唐人】国际海洋法法庭听取新加坡对马来西亚争执填海造地案件的答辩。

国际海洋法法庭星期五(9月26日)对新加坡和邻国马来西亚之间,在柔佛海峡的填海

造地案件,进行第二天的听审。

新加坡代理人发言,提出新加坡的答辩。马来西亚声称,新加坡在道光岛和土斯附

近从事填海造地行动,对海洋环境导致严重和不可复原的损失,并且严重侵害马来

西亚的权益。马来西亚认为,填海造地活动引起海水流程和沉积作用的巨大改变,

造成海岸的侵蚀。

数十年来,新加坡积极从事填海造地,几乎使原有的土地面积586平方公里增加了10%。

这个海岛国家目前仍然打算填海造地,预测在2010年之前增加到820平方公里。根据

申诉请求,马来西亚请求国际海事法庭依照联合国海洋法会议附录七的规定,保护

其有关维护海洋和沿海环境的权利,以及其海岸线的海运航行权利。

国际海洋法法庭设定了三天的审理日期,可望在十月中旬宣示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