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法法庭進行听審新加坡填海造地案

【新唐人】國際海洋法法庭听取新加坡對馬來西亞爭執填海造地案件的答辯。

國際海洋法法庭星期五(9月26日)對新加坡和鄰國馬來西亞之間,在柔佛海峽的填海

造地案件,進行第二天的听審。

新加坡代理人發言,提出新加坡的答辯。馬來西亞聲稱,新加坡在道光島和土斯附

近從事填海造地行動,對海洋環境導致嚴重和不可复原的損失,并且嚴重侵害馬來

西亞的權益。馬來西亞認為,填海造地活動引起海水流程和沉積作用的巨大改變,

造成海岸的侵蝕。

數十年來,新加坡積極從事填海造地,几乎使原有的土地面積586平方公里增加了10%。

這個海島國家目前仍然打算填海造地,預測在2010年之前增加到820平方公里。根据

申訴請求,馬來西亞請求國際海事法庭依照聯合國海洋法會議附錄七的規定,保護

其有關維護海洋和沿海環境的權利,以及其海岸線的海運航行權利。

國際海洋法法庭設定了三天的審理日期,可望在十月中旬宣示判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