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谴责拒绝执行轰炸命令飞行员

【新唐人】以色列谴责了一些空军飞行员,他们拒绝执行轰炸巴勒斯坦好战份子的命令,因为可能伤及平民的性命。

以色列将要遣散一个空军飞行小组,由于可能伤及平民的性命,这些飞行员拒绝执行轰炸巴勒斯坦好战份子的命令。

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四(9月 25 日) 谴责了这些飞行员,他说﹕“ 以色列军队和以色列空军(必须接受命令),而不是请求程序。军队要执行被民主选举出的政府的命令。”

以色列空军司令Dan Halutz少将在声明中表示, 这些仍然在军队服务的人,会被禁飞,并给他们机会收回他们的声明,或面临从空军解雇的处罚。

但是,27 名空军退伍军人发表的信件引起了令人动情的争论,指出他们主要是从道德方面避免无辜死亡。

焦点并不集中在处于困窘中的以色列空军,而是以色列自诩的,最值得骄傲的成就之一的空军,以及以色列共和国称之为人民的军队中的一些人,在良心问题上 , 采取立场反对官方的政策。

签署了这封信的飞行员,在以色列电视二台(Israel Television Channel Two)采访时说﹕“ 我们不愿意飞行和执行非法命令, 这种命令不能立即改进以色列公民的安全,不能保护他们。”

去年,以色列F-16 战斗机在加沙市,为消灭伊斯兰好战组织哈马斯的一位高级司令员舍哈德(Salah Shehade),向一个居民区空投一枚一吨重的炸弹,造成16 个平民去世,受到国际谴责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