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发生八级大地震

【新唐人】日本北海道星期五清晨发生一连串强烈地震,造成230多人受伤,有1人死亡,电力中断、并有一座储油槽附近失火。日本气象厅还发布了海啸警报。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50分,震中在钏路市东部海域,震源深度达约60公里。日本气象厅的测量显示第一次地震强度为里氏八级,并警告未来10天左右还会有余震。

地震在北海道东岸引发高度达1米的巨浪,卷走一些无人乘坐的汽车。

第二次地震强度为5.8级,不久之后的第三次地震为规模7.0级。

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报导,至少236人受伤。官员指出,唯一与地震相关的死亡报告为一名61岁男子因试图在街上捡啤酒罐,被车撞死。

一名北海道大学的地震学家在电视上说,应该慎防未来一两天发生海啸。

电视画面显示,北海道南部滨海城市苫小牧市的出光兴产北海道炼油厂内的一座储存设施附近发生火灾,冒出浓烟。该炼油厂后来宣布关闭,以策安全。

日本属于世界上地震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每年发生地震大约数十起。1923年9月,东京和横滨发生震级为8.3的地震,至少有14万人死亡。1995年1月,神户发生7.2级地震,6000多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