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發生八級大地震

【新唐人】日本北海道星期五清晨發生一連串強烈地震,造成230多人受傷,有1人死亡,電力中斷、并有一座儲油槽附近失火。日本气象廳還發布了海嘯警報。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4點50分,震中在釧路市東部海域,震源深度達約60公里。日本气象廳的測量顯示第一次地震強度為里氏八級,并警告未來10天左右還會有余震。

地震在北海道東岸引發高度達1米的巨浪,卷走一些無人乘坐的汽車。

第二次地震強度為5.8級,不久之后的第三次地震為規模7.0級。

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報導,至少236人受傷。官員指出,唯一与地震相關的死亡報告為一名61歲男子因試圖在街上撿啤酒罐,被車撞死。

一名北海道大學的地震學家在電視上說,應該慎防未來一兩天發生海嘯。

電視畫面顯示,北海道南部濱海城市苫小牧市的出光興產北海道煉油厂內的一座儲存設施附近發生火災,冒出濃煙。該煉油厂后來宣布關閉,以策安全。

日本屬于世界上地震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每年發生地震大約數十起。1923年9月,東京和橫濱發生震級為8.3的地震,至少有14万人死亡。1995年1月,神戶發生7.2級地震,6000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