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下令撤走驻伊部分人员

【新唐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星期四(9月25日)下令,进一步将联合国工作人员撤出伊拉克。由于一个月内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外发生第二起爆炸事件,联合国做出了这项决定。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ECKHARD)表示,进一步将联合国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并不是撤退行动,而是因为伊拉克的安全局势,再一次削减驻伊人员。

埃克哈德说,目前在巴格达的联合国工作人员有42名,还有44人在伊拉克北部工作。在接下去的几天,这个数目将减少。

埃克哈德说,部分工作人员将在今后的两天离开伊拉克,前往约旦德安曼。但是他拒绝透露留在伊拉克的具体人数。

在联合国驻巴格达代表出外发生了第二起爆炸事件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接受了有关将联合国的国际工作人员从伊拉克撤出并暂时驻扎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建议,并对驻伊的联合国国际工作人员进行重新部署。

据说,绝大多数联合国机构的负责人都表示支持这项行动,尽管有一名负责人据说坚决反对撤退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