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下令撤走駐伊部分人員

【新唐人】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星期四(9月25日)下令,進一步將聯合國工作人員撤出伊拉克。由于一個月內在聯合國駐伊拉克辦事處外發生第二起爆炸事件,聯合國做出了這項決定。

聯合國發言人埃克哈德(ECKHARD)表示,進一步將聯合國工作人員撤离伊拉克并不是撤退行動,而是因為伊拉克的安全局勢,再一次削減駐伊人員。

埃克哈德說,目前在巴格達的聯合國工作人員有42名,還有44人在伊拉克北部工作。在接下去的几天,這個數目將減少。

埃克哈德說,部分工作人員將在今后的兩天离開伊拉克,前往約旦德安曼。但是他拒絕透露留在伊拉克的具體人數。

在聯合國駐巴格達代表出外發生了第二起爆炸事件后,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接受了有關將聯合國的國際工作人員從伊拉克撤出并暫時駐扎在約旦首都安曼的建議,并對駐伊的聯合國國際工作人員進行重新部署。

据說,絕大多數聯合國机构的負責人都表示支持這項行動,盡管有一名負責人据說堅決反對撤退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