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韩分别骨肉在金刚山团聚

【新唐人】星期六,450 多名韩国民众赴北朝鲜和阔别了半个世纪的亲人团聚,场面令人心碎。

团聚的场面感人肺腑,泪眼涟涟地拥抱, 呼喊彼此的名字, 拿着亲人的旧相片以传统的韩国方式鞠躬。

最老的南韩来客是一位和儿子长期失散的94 岁的妇女。她叫金盘和,她花了四个小时才搞清楚她身在何处,相见的人是谁。

她的家人担心母子团聚的消息也许对她的健康有不利影响, 所以开始只告诉她去游览金刚山。

起初, 轮椅上的她没有想到会见到自己的儿子, 71 岁的康玉松, 半个世纪的分离后不可能再认出他。

自从2000 年6月韩国总统金大中会见北部领导人金正日以来, 这次为期3天的团聚是第8次。

在韩国, 被选择参加家人团聚是由抽奖决定的, 只代表自1950-53 年朝鲜战争以来和北朝鲜亲人分离的数百万韩国人中一个微小的部分。

而北朝鲜参加者都是以对共产党政府的忠诚为标准被筛出选的。

这种在北朝鲜金刚山的家庭团聚是金大中根据他与北朝鲜和解的"阳光政策"实施的关键的人道主义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