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分別骨肉在金剛山團聚

【新唐人】星期六,450 多名韓國民眾赴北朝鮮和闊別了半個世紀的親人團聚,場面令人心碎。

團聚的場面感人肺腑,淚眼漣漣地擁抱, 呼喊彼此的名字, 拿著親人的舊相片以傳統的韓國方式鞠躬。

最老的南韓來客是一位和儿子長期失散的94 歲的婦女。她叫金盤和,她花了四個小時才搞清楚她身在何處,相見的人是誰。

她的家人擔心母子團聚的消息也許對她的健康有不利影響, 所以開始只告訴她去游覽金剛山。

起初, 輪椅上的她沒有想到會見到自己的儿子, 71 歲的康玉松, 半個世紀的分离后不可能再認出他。

自從2000 年6月韓國總統金大中會見北部領導人金正日以來, 這次為期3天的團聚是第8次。

在韓國, 被選擇參加家人團聚是由抽獎決定的, 只代表自1950-53 年朝鮮戰爭以來和北朝鮮親人分离的數百万韓國人中一個微小的部分。

而北朝鮮參加者都是以對共產党政府的忠誠為標准被篩出選的。

這种在北朝鮮金剛山的家庭團聚是金大中根据他与北朝鮮和解的"陽光政策"實施的關鍵的人道主義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