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股市走高香港股市受SARS影响下跌

【新唐人】东京日经指数收在15个月新高,但香港股市受SARS影响而下跌。

东京日经指数周二收盘价来到15个月的高点;但在香港,出现SARS疑似病例的消息使得�生指数倍受压力。

由于银行业与东京市政府之间的税务纠纷可望解决,将有助于银行业今年的获利表现,使得瑞穗实业银行等日本大型金融股出现明显涨幅。瑞穗实业股价上涨16%,外资为主力买方。

此外,电子大厂东芝宣布,旗下亏损的个人电脑事业将进行改组。东芝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面对惠普笔记型电脑削价竞争,已使得东芝半年度净损调高约67%。

香港�生指数终场止跌回升,但是一名妇人接受SARS测试的消息,已使投资人信心已大受影响。尽管该名病人首次测试呈阴性反应,投资人还是不顾一切售出手中的航空与旅馆类股。

在可怕的台风过境后,韩国股市周二上涨超过1%。上涨的股票包括南韩电信巨人KT 公司。 KT 是南韩市值第三大的股票。KT指出将在今年买回自家股票并大幅注销股本,并将在明年发放双倍股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