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华南幼虎经香港前往南非

【新唐人】幼虎从香港启程前往南非,它们将在那学习在野生环境下的生存技能。

星期一,两只幼虎开始了赴南非7,000 英哩(12,000 公里) 的旅途, 这是把濒危动物从绝种边缘挽回的努力的一部分。

名叫华夏( Cathay)和盼望(Hope)的这对华南幼虎,将从上海动物园狭窄的笼子里转移到500 公顷大的南非动物栖息地, 动物专家将教它们在野外如何寻找食物和生存。

幼虎在马来西亚女演员杨紫琼陪伴下, 由香港机场转机途中,保护中国虎基金会创始人李全对记者说:“南非有足够的空间安置它们,但最终目标是把他们带回中国, 它们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千万年。 ”

中国政府表示, 有不到30 只华南虎生活在野外,另外六十只生活在动物园里。在人口稠密的中国南部,由于自然栖息地被破坏,老虎日渐消失。以及对虎制品的需求,譬如虎鞭,虎骨酒等,因而刺激了狩猎。

基金会希望在未来5年内,运输另外五到七只幼虎到南非,然后从2008 年起,将这些老虎和后代引进在中国南方,让它们生活在中国南部一个特意开发的栖息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