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只華南幼虎經香港前往南非

【新唐人】幼虎從香港啟程前往南非,它們將在那學習在野生環境下的生存技能。

星期一,兩只幼虎開始了赴南非7,000 英哩(12,000 公里) 的旅途, 這是把瀕危動物從絕种邊緣挽回的努力的一部分。

名叫華夏( Cathay)和盼望(Hope)的這對華南幼虎,將從上海動物園狹窄的籠子里轉移到500 公頃大的南非動物栖息地, 動物專家將教它們在野外如何尋找食物和生存。

幼虎在馬來西亞女演員楊紫瓊陪伴下, 由香港机場轉机途中,保護中國虎基金會創始人李全對記者說:“南非有足夠的空間安置它們,但最終目標是把他們帶回中國, 它們已經在中國生活了千万年。 ”

中國政府表示, 有不到30 只華南虎生活在野外,另外六十只生活在動物園里。在人口稠密的中國南部,由于自然栖息地被破坏,老虎日漸消失。以及對虎制品的需求,譬如虎鞭,虎骨酒等,因而刺激了狩獵。

基金會希望在未來5年內,運輸另外五到七只幼虎到南非,然后從2008 年起,將這些老虎和后代引進在中國南方,讓它們生活在中國南部一個特意開發的栖息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