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展开幕健康食品受欢迎

【新唐人】星期四,一连五天的香港美食博览会开幕,由于受到萨斯瘟疫影响,只有170多家香港、大陆及海外的参展商参加,比去年的250家大为减少。但一些健康食品则较以往更受欢迎。

萨斯风暴之后,人们更加注重健康,在今年的美食博览上,不少参展商都推出健康概念的食品,龟苓膏、橄榄油等大受欢迎。由于中国大陆食品中毒事件经常发生,一些内地参展商抓住人们的心理,生产一些数量小,但售价高昂的绿色食品。除供应内地外,也希望打入香港和海外市场。

云南参展商表示:特别是蔬菜,涉及到很高的安全性。消费者就是担心农药是否超标,化肥数量等等这些问题。

但在新加坡最高卖到40元港币的一小包豆苗,普通人未必消费得起。在香港经济低迷的今天,市民也不敢任意挥霍。

因为靠宣传,人人都说自己的产品有非常好的功效。但是不是一吃下去就有非常好的功效,大家都不知道。

与美食展同场举行的还有一个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一些非药物的自然疗法也引人注目。这种疗法认为疾病的根源在于情绪、心灵的不健康。

参展商表示:精神压力很大的话,我们会先帮他们处理情绪,当他调理了真正根源问题的时候,其实人本身有自愈力,自己会慢慢恢复健康。

不到一个月就是中秋,市民为贺节筹谋,除了追求健康之道,也不忘观赏一下几大月饼公司推出的特色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