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9月再发23条咨询

【新唐人】星期三早上,香港立法会国安条例草案审议委员会,首次就政府对23条提出的三项新修订开会讨论,四五行动约十名成员到立法会门外抗议,要求政府收回国安条例草案,并以全民公决方式处理基本法23条立法问题。

特区政府撤回恢复二读国安条例后,今早首次恢复开会,审议政府提出的新修订。即将离职的保安局长叶刘淑仪,没有出席会议,改由保安局署理常任秘书长汤显明代替。

汤显明表示,将会在9月就"国家安全条例"的立法,再提出咨询文件。这个文件建基于立法会已讨论的蓝纸草案,并包括"七一"游行后,另外提出的3项修订。

民主党议员李柱铭认为,政府应撤回条例草案,并以白纸草案方式,真正咨询公众意见,不应设下任何框架。

民主党议员李柱铭说:应该即时做的就是,即时宣布,在第一时间,也就是在立法会复会的时间,正式撤回国安蓝纸条例草案。

李柱铭更指出,如果第二轮咨询仍然是假咨询,市民将会再度上街。他说﹔如果你坚持用你们那五十一条修改,加上最后的三条修改,这样来,我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话,在街上见吧。

而在立法会门外,大约十名四五行动成员到场示威抗议,并烧毁蓝纸草案,要求政府收回国安条例草案,以全民公决方式处理基本法23条立法问题。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卢碧燕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