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9月再發23條諮詢

【新唐人】星期三早上,香港立法會國安條例草案審議委員會,首次就政府對23條提出的三項新修訂開會討論,四五行動約十名成員到立法會門外抗議,要求政府收回國安條例草案,并以全民公決方式處理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

特區政府撤回恢复二讀國安條例后,今早首次恢复開會,審議政府提出的新修訂。即將离職的保安局長葉劉淑儀,沒有出席會議,改由保安局署理常任秘書長湯顯明代替。

湯顯明表示,將會在9月就"國家安全條例"的立法,再提出諮詢文件。這個文件建基于立法會已討論的藍紙草案,并包括"七一"游行后,另外提出的3項修訂。

民主党議員李柱銘認為,政府應撤回條例草案,并以白紙草案方式,真正諮詢公眾意見,不應設下任何框架。

民主党議員李柱銘說:應該即時做的就是,即時宣布,在第一時間,也就是在立法會复會的時間,正式撤回國安藍紙條例草案。

李柱銘更指出,如果第二輪諮詢仍然是假諮詢,市民將會再度上街。他說﹔如果你堅持用你們那五十一條修改,加上最后的三條修改,這樣來,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話,在街上見吧。

而在立法會門外,大約十名四五行動成員到場示威抗議,并燒毀藍紙草案,要求政府收回國安條例草案,以全民公決方式處理基本法23條立法問題。

新唐人記者鄔美祺、盧碧燕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