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军警镇压28万名教师抗议引发冲突

【新唐人】秘鲁当局宣布该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对付不断高涨的罢工浪潮。不顾秘鲁政府颁布的紧急戒严命令,秘鲁教师们的罢工行动愈来愈激烈,几个大城市纷纷响应。

秘鲁工会星期一 (6月2日) 誓言:将不去理会政府颁布的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命令,而继续他们的抗议活动。日前为阻止他们举行更多街头抗议而招致更多的不安,加深不得人心的总统托雷多(Alejandro Toledo)的政治危机,当局颁布了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的命令。

星期一,在安地斯山城市万卡约(Huancayo)和在特鲁希略(Trujillo),警察和军人对抗议的教师发射了催泪弹,由此可以预见星期二(6月3日) 双方可能会发生更大的冲突。 参加罢工的28万名教师不理会政府的立场,将在周末继续他们的罢工。星期二(6月3日)反对派领导人准备在首都利马和秘鲁各地游行。上星期托来多为阻止罢工和抗议浪潮所颁布的紧急状态,这次全国大规模的罢工和抗议浪潮被认为是对他任职总统两年来政治生涯的最大挑战。 上星期,托来多在11年来的首次全国紧急状态中,派遣军队清除被阻拦的高速公路并镇压游行人员,结果触发了暴力事件,士兵向投掷石块的学生开枪,造成一人死亡。 平均每月薪资$200的教师,已罢工22天,他们要求每月加薪$60,但政府只承诺每月增加$29。许多秘鲁人抱怨托来多未能实现他对就业、促进国家繁荣和实现真正民主的竞选诺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