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首脑汇集圣彼得堡庆建市300 周年

【新唐人】星期五(5月30 日),世界所有的国家领导人正前往俄国前皇家首都圣彼得堡, 举行为期3 天的,庆祝这座古老城市300 周年纪念活动。

在星期五晚些时候到达的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法国总统希拉克, 德国总理施罗德,波兰总统克瓦什涅夫斯基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当世界领导人会集在圣彼得堡时,俄国总统普京正式宣布为期三天的会议开幕,这次奢侈的城市纪念活动,花费了大约15 亿美元资金。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普京计划带领他的客人步行游览这座古老的城市。但是,当天乌云密布,大雨倾盆。

狂风暴雨击打着涅瓦(Neva)河畔, 俄国领导人不得不改变计划,世界领导人只得汇聚在城市伟大的创建者,沙皇彼得大帝纪念碑的脚下。

在彼得大帝骑在马背上的雕塑旁举行的香宾祝酒仪式,和从这里步行到附近的圣埃萨大教堂的活动均被取消。

因此普京和已到达游艇的贵宾, 不得不坐车去大教堂。

在涅瓦河的豪华游艇上进行正式晚宴之前, 他们将出席圣彼得堡玛琳剧院的演出。

圣彼得堡是俄罗斯沙皇时期的首都,曾希望它成为俄国对外的世界之窗。

1917年苏联共产党把首都从圣彼得堡搬到了莫斯科。斯大林创造的对他的个人崇拜准宗教,则让俄国比历史上所有的时代都孤立。

前苏联解体后,俄国有些向彼得大帝从前占领过的欧洲靠拢。但三百年过去了,俄国究竟能否算是真正的自由民主的欧洲国家,却仍在争议中。 这次300年庆典活动,就仍有和平信仰团体因他国施压而被拒绝参加,甚至服装都被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