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首腦匯集圣彼得堡慶建市300 周年

【新唐人】星期五(5月30 日),世界所有的國家領導人正前往俄國前皇家首都圣彼得堡, 舉行為期3 天的,慶祝這座古老城市300 周年紀念活動。

在星期五晚些時候到達的是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 法國總統希拉克, 德國總理施羅德,波蘭總統克瓦什涅夫斯基和英國首相布萊爾。

當世界領導人會集在圣彼得堡時,俄國總統普京正式宣布為期三天的會議開幕,這次奢侈的城市紀念活動,花費了大約15 億美元資金。

作為慶祝活動的一部分,普京計划帶領他的客人步行游覽這座古老的城市。但是,當天烏云密布,大雨傾盆。

狂風暴雨擊打著涅瓦(Neva)河畔, 俄國領導人不得不改變計划,世界領導人只得匯聚在城市偉大的創建者,沙皇彼得大帝紀念碑的腳下。

在彼得大帝騎在馬背上的雕塑旁舉行的香賓祝酒儀式,和從這里步行到附近的圣埃薩大教堂的活動均被取消。

因此普京和已到達游艇的貴賓, 不得不坐車去大教堂。

在涅瓦河的豪華游艇上進行正式晚宴之前, 他們將出席圣彼得堡瑪琳劇院的演出。

圣彼得堡是俄羅斯沙皇時期的首都,曾希望它成為俄國對外的世界之窗。

1917年蘇聯共產党把首都從圣彼得堡搬到了莫斯科。斯大林創造的對他的個人崇拜准宗教,則讓俄國比歷史上所有的時代都孤立。

前蘇聯解體后,俄國有些向彼得大帝從前占領過的歐洲靠攏。但三百年過去了,俄國究竟能否算是真正的自由民主的歐洲國家,卻仍在爭議中。 這次300年慶典活動,就仍有和平信仰團體因他國施壓而被拒絕參加,甚至服裝都被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