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52_A期节选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52_A期节选

=========================================

观众朋友﹐大千世界又和您见面了。今天请您欣赏的节目有﹕

中国老百姓对非典型性肺炎的担心寄希望于心灵安慰

美国教授发明防萨斯领带

一位印度男子用头发拉车

日本机器人联合展示大会

一名前肯尼亚街头男孩利用武术让其他孩子远离街头

约旦旅游业下降

美国大西洋海豚探测水雷

澳大利亚孪生红熊猫

下面请您欣赏。

============================================

香港居民发现由于非典型性肺炎的爆发使他们自己愈来愈被孤立,因而转向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4月11日星期五,当一种正袭卷世界的呼吸系统杀手病毒萨斯越来越收紧扼住香港之际,香港居民纷纷挤入在线帮助以倾诉他们的焦虑和恐惧。社工说,这其中的一些恐慌显然是来自于他们的臆想,然而,其他的一些担懮却是有理由的。

在一家天主教堂主办的明爱救援中心工作的社工爱达-马说:“他们担心出门会被非典感染,而将病毒带回家里,使家人也可能因此而被感染。”

马说在中心的顾问尽他们最大的努力来安抚焦急的打电话者。“在现阶段,我们尽量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并通过讲解使他们清楚地了解非典,以消除他们对非典的担心。”马说。

这一杀手病毒在香港的流行使香港居民心理高度紧张,一名心理学家说,唯一的处理办法就是冷静地将准确信息讲给公众。

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家范妮 张说:“对这一危机的心里反应与我们所发现的另一种形式–创伤后紧张反应相似。其表现为惊慌,焦虑,恐惧,无望,通常这种紧张会导致责备其他人。我想我们应该对此有远见,我们如何通过提供准确清楚﹐并易获取的信息来处理创伤心理,这是工作的核心,也是我们应具有的远见。”

在香港的医务人员说,病毒的传染性已将医疗系统推向了崩溃的边缘。香港医学会主席劳永乐说:“我们所面临的情况是非常严峻的。以前全世界从未有医疗机构面临这么大的压力。超过200名护士和医生病倒了。”

世界上,已有110多人死亡,进三千人感染病毒。在香港近1000个伴有发热、咳嗽、肺炎症状的非典病例中,有四分之一的人是医务工作者,其中12名是于星期四被确诊的。香港政府的医院并未向医务人员提供足够的防护衣。

香港称又有三人死于非典,总死亡人数达到30。官员们担心疾病会在城市繁华的街区传播。

在一发现有确认病例的街区里,医务人员向街道喷洒消毒水,刷洗入口,他们还向一些居民发消毒水,其中一名老年妇女用塑料将自己裹起来,并把塑料桶放在头上。

美国扩大了对感染非典可能性的定义范围,声称途经疫情国家机场的任何人应注意是否有呼吸疾病的症状,如果他们伴有发烧或咳嗽,应立即与医生联系。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相信,他们严格的把关和对被怀疑患有非典病人的广泛定义有效地帮助了疾病在美国的传播。在美国,已在30个州有166个可疑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和欧洲研究人员称,他们已可以基本断定一个来自冠状病毒家族的新病毒导致了非典。他们在大多数病人身上发现了这种可能由动物身上跳过来的病毒。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已对病毒展隍7d了三次测试,并争取获得一可以被广泛应用的专利。但这一研究至少要花一星期,甚至更长。

在人们担心因接触患者感染的同时﹐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小组也有一些奇怪的发现。他们曾抵达佛山市进行非典型肺炎调查工作。发言人鲍威尔表示﹐截至二月底该市共发现二十四宗感染个案,其中五人与患者并没有亲密接触,相信病毒是透过其他物件传播。同时﹐鲍威尔说,上述廿四宗个案中,其中一宗与患者有亲密接触的四名家庭成员,竟完全没有事。不过,与这名患者接触的其他四名人士,则全部受到感染,他慨叹地总结一句﹕“在科学世界经常会有类似这种混乱的情况出现。”

================================================

在前面的大千世界中﹐我们曾向您介绍过一位男士用胡子拉车﹐今天让我们到印度东部的边界小镇西里古里市,看看一位警察用他的辫子拖拉 一辆公共汽车。

塞兰德拉 纳斯 罗依给人的第一印象就象一般维持法律纪律的警察, 但在他的内心深处, 却怀有要成为一个著名世界记录保持者的强烈欲望 。

4月初的一天, 西里古里市城东部的居民, 35岁的罗依﹐当他使用他一尺长的辫子拖拉一辆重一万零三百八十公斤的公共汽车时,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当他被问到怎样和为什么决定尝试这种技艺时,罗依简单地回答说他的灵感来自于电视上人们的各式各样的特技表演。

罗依说:“我在电视上看到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各种各样的人表演他们特别的技艺,从那以后我决定做类似的事情”。从他每日设法把一棵树连根拔起而作为他锻炼的一部分这个事实,可看出他的决心。“每天早晨我试着把一棵树连根拔起,用 这种方法来促进我的肌肉发育。”

当他把公共汽车拖出大约30米远时,这一非凡技艺的表演震撼了观众。但原以 200米为目标的罗依,好象有一点失望,因为激动的人群没有允许他继续下去。

罗依用他的毛发建树了许多这样令人惊讶的成就。最近他用他的胡子举起了20公斤的重物,并且用他的辫子拖拽一辆箱型汽车和一辆吉普车。现在他最新的目标和设想是, 用他的长发拖拽一架飞机 ,以争取能被写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然﹐也有不少人不象激动的观众那样为他欢呼﹐而是冷静地看待这样的事情﹐觉得不应该用每天毁坏一颗树这样类似的锻炼来作为他肌肉发育的代价。肌肉是发育了﹐世界记录也可能创下了﹐名也出了﹐欲望也满足了﹐然而有多少人关心过这背后有多少的树被毁坏了呢﹖老人常说积德呀或造业呀﹐树也是活的生命﹐为解满足自己的欲望而拔这么多活生生的树﹐是否得不偿失呢﹖

=====================================

约旦南部安静的沙漠掩饰了在约旦边界以外的武力。

在西边的起义和现在在东边的战争–约旦夹在世界上的两个最突出的冲突当中。结果是:约旦从世界上一个最好的旅游圣地变成了花钱都不能使担心的西方游客来观看的地方。

一开始因为起义西方游客数目的下降,有一部分损失被在波斯湾附近的阿拉伯游客弥补了。但是战争几乎结束了当地所有的旅游业。

皮特拉,约旦最旺盛的旅游圣地,不仅经济萧条,而且对当地依靠旅游业谋生的人们来说也真是一场灾难。

通向这两千年之久的古城的狭窄的山峡,象在1812年瑞士探险家约翰 布克哈特重新发现它之前一样空虚。

皮特拉引人注目,但是它的空虚更使人畏惧。在附近,导游们把几个报道战争的记者引到隔壁休闲。他们在盼望旅游的好转。以前每天有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光顾,观看覆盖45平方公里的500多个石头建筑。据默哈默德﹐一个管骆驼的导游说,三年前这里的导游平均每天的收入是$70美金, 在当地是相当大的一笔数字。

这些天﹐默哈默德能赚到一点钱也就是幸运的了。他说:“战争影响了在约旦及整个中东的旅游业。在过去我们有很多游客,但现在几乎没有人。”

侯萨尼,一个在皮特拉附近管马的人回应了默哈默德 的沮丧,他想知道这近2万人的小镇的前途。曾经旺发达的旅游业﹐象皮特拉原来的主人们一样好象消失了。

======================================

观众朋友﹐最后让我们到澳大利亚去欣赏一对刚刚出生的可爱的孪生红熊猫。

在举世闻名的澳大利亚塔龙加动物园,降生了一对可爱的孪生红熊猫。 它们是塔龙加动物园引人瞩目的新明 星 , 身着一件以铁锈红为主的外套, 脚上裹着黑色的皮毛,尾巴镶着白边,白色耳朵毛茸茸的。它 们是去年12月出生的﹐在中国西南部发现的尼泊尔红熊猫的亚种。

红熊猫居住在喜马拉雅山山脉的竹林里。它出没于尼泊尔,不丹,西藏,缅甸,和在中国西部的四川和云南省。这种熊猫居住范围在海拔两千米到四千八百米。

动物园管理员罗伯特 德克瑞尔说﹕“塔龙加动物园自1977年开始饲养项目以来,这对孪生红熊猫是在此地出生的第39和第40个。他说:"野生的红熊猫有绝种的危险,我们这儿是国际饲养项目的一部分,这两个实际上是第三十九和第四十个在塔龙加出生的幼兽。我们做的主要工作是让这种熊猫生活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中,因为目前已经有了一个野生放养基本训练项目。"

红熊猫大部分时间是在树上度过的 ,虽然它们是食肉动物, 但主要食物还是竹子 。象大熊猫一样, 它们也有一个额外的拇指以帮助它们拿着竹子。

================================================

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大千世界旅行就到这里﹐下次节目再见﹗(完)

相关文章
评论